高温下的经济热潮:天气热,市场更“热”

首页标题    图片新闻    图片分类    高温下的经济热潮:天气热,市场更“热”

        郑州连续十多天的高温过后,一场降水给大家带来了短暂的凉爽。根据省气象台预测,下周我省大部分地区仍然是晴热少雨天气,有3—5天的高温天数。记者近日走访发现,空调、防晒霜等祛暑“利器”销售火爆,各大餐饮店的外卖生意也是分外红火。

       上午9点,在中原区一家游泳馆内,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游泳,“带着小孩一起来游泳池游泳。”

01

        在一家大型商场里,空调、风扇、防晒霜等祛署产品的展区内,有不少顾客前来询问购买,某超市防晒霜销售员曹女士说:“防晒的卖的比之前更好了,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注意用防晒的,比之前卖的要多50%左右。”

02

       高温同样助长了“懒人经济”。在一家店面不大的餐馆内,正有两名外卖小哥等待取餐,老板闫女士说,销量中外卖的比重不断上升,“会多一些,前两天有一段时间十几分钟就来了七八单。我们一中午能出二三十份单。”

03

        而在一家饮品店,老板张师傅在抱怨,他觉得这样的天气让很多人变懒了,“现在就是天气高温的情况下 ,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出门,外卖会比平时好一点,真正进入实体店消费的客流还是比较少的。和平时的业绩基本上持平,因为白天人少了,晚上的销售量还是可以的。”

04

       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孔凡哲表示, 今年的炎热天气带动了很多网络服务平台,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被进一步改变,而消费者也应当理性消费,不要掉入商家们设下的“清凉陷阱”。孔凡哲说:“高温经济一方面可以在短时间内促进消费,拉动经济增长,另一方面,商家的各种营销手段能够更好地吸引消费者,所以消费者容易出现一些盲目消费。如何结合高温特征,将民生与高温经济相结合,能更好地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,也是一项值得研究的工作。”

实习记者:马一鸣

来源:郑州电台

2018年8月8日 15:52
浏览量:0
收藏